日蝕

專輯:BLACK STAR
作詞:Takuya IDE
作曲:CHIVA&大塚茜
MC:ヒース (MC:Takuya IDE)


(Hey! 別來無恙
 只會成群結黨的腦之家畜)

(對於自己的罪惡與謊言
 以及愚蠢 何時才會察覺)

(即是說對你們所扮演的【家家酒】
 【神】說祂已經看到膩了)

(沒關係。連放棄的的勇氣也沒有吧?
 就安心吧。)

(全都殺了!!!!!!!)

(如果你死了會覺得悲傷的人)
 如果你死了會覺得開心的人

無論逃往何處
都是相同數目
對於這份矛盾
感嘆吧 垃圾

為了守護你的勢力範圍
得先做掉一個夥伴吧 明天

想要得到什麼
就會失去什麼
不是很喜歡這種秩序嗎? 垃圾

以令人感動的
恐牙狼的光輝
壓倒性的魅惑人心吧

樂觀的希望王轉瞬的
遊樂場永遠不夠
就去奪走吧

真正的孤獨是在深淵底部
指向誕生神話的是長矛

對於一開始天秤就傾斜著的
人們的痛苦什麼的
嗤之以鼻嘲笑吧

所謂愛 所謂朋友 
都是虛偽的 亡骸
鑲嵌進自我的邊框之中
排除在外的就稱之為惡

所謂勝利 所謂失敗
只是金魚池裡的嬉戲
將河中游泳的東西
視為規格外而稱之為善

對像這樣被孕育出的
爆炸中心地(0地点)的我們
謹守著秩序
假裝對抗的演著戲

三流演員 隨意流淌著
虛浮的台詞們
笑著說著荒誕無稽的白日夢
怎麼可能觸碰得到上天的霹靂

(全都殺了!!!!!)
看著我的眼睛!!!
飄落四散的時候到了、
看著我的眼睛!!!

看著你一直背過不看的
我的眼睛!!!
看著將你了結的我的眼睛!!!

誕生於秩序的世界
事先既定了的命運
那麼就將秩序本身
也拿來度量吧

看著我的眼睛!!!
我既是0 我是神
我是天 我是生
亦是「死」

--

活在當下
沒什麼不好

即使沒有明天
也閉上嘴吧

就算倉皇失措
也沒辦法當作沒發生過
諾亞的方舟 諾亞的方舟

將一切歸還於零
放下世界
再重新創造
徹底修習一切

我所期望的明日
我所期望的明日
我所期望的明日
我所期望的明日

在公平的世界裡的明天
是只有今天才有的
而想要回到過去的今天
是一直延續一直延續的

在平等的世界裡的
後悔和忌妒是連鎖的
被捲進黑暗的漩渦
終於迎來極限

同情和溫柔
都一樣是牢籠的塵埃
一個一個的被汙染
層層堆積成為害

乖僻和異類
是絢麗輝煌的開闢
一個一個獨立著
存在自身即是益

比起像這樣在謊言之中
追問何為自我
不如最初就粉碎夢想
指派的角色

就連作為臨時演員登場
都不允許的舞台
是否知曉聚光燈照射的正中央
被稱作為0呢 ?

(我全都殺了)
看著我的手!!!
飄落四散的時候到了
看著我的手!!!

看著創造出你的 我的手!!!
看著將你破壞的
我的手!!!

誕生於秩序的世界
事先既定了的命運
那麼就將秩序本身
也拿來度量吧

看著我的眼睛!!!
我既是0 我也是神
我是天 我是生
並且...

看著我的眼睛!!!
飄落四散的時候到了、
看著我的眼睛!!!

看著你一直背過不看的
我的眼睛!!!
看著將你了結的
我的眼睛!!!

誕生於秩序的世界
事先既定了的命運
那麼就將秩序本身
也拿來度量吧

看著我的眼睛!!!
我既是0 我也是神
我是天 我是生
亦是「死」


--------------------------

在職場挫折、備感壓力的時候,給予我平靜、為我的憤怒代辯的一首歌。

很感謝遇見B團、希斯、井出大大。

雖然B團的歌、詞跟B團的譜面一樣超難,要翻譯成中文更是難上加難,但還是想作為日記一般,寫下此刻的我的理解,無論是對語言或是心境上的。不足之處,望勿見怪。

 

*關鍵歌詞不確定能否呈現,就不打了。
值得玩味的是這句話用的是過去式/完成式。比起物理上的行為,我覺得這更像一種精神上的宣示,在演唱出日蝕的瞬間,對象的存在就已經從我心中滅亡。自行宣布獲勝,這種有點作弊的感覺很快樂。B團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下巴井 的頭像
    下巴井

    夏八景

    下巴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